[圖]2016. Dalsland. Sweden

 

好了,貼完這一篇我不要再哭了。

心會一直痛著就讓它痛著吧,還有孩子們要顧,不能瞎。

人生好難,如果連妳都捨得,那我就捨得。

如果妳有勇氣去追尋這樣的結果,

我也該有勇氣去找到生活中的意義。

 

給小妹:

 

我不相信妳是真的想走。

妳不過是一時衝動,

我懂那種情緒一下子上來的感覺,

什麼荒唐的決定都做得出來,

事後還會拉不下臉來,硬說自己才不後悔。

天蠍座從來不會給自己留後路,

但妳這一走,真的沒有回頭路了。

 

情緒會大起大落的人,絕對是熱愛生命的。

我們感覺太敏銳,常常拿別人的感覺來感覺,

拿別人的快樂來樂,拿別人的痛來痛,

然後越背越多情緒的包袱。

一輩子都在羨慕別人的雲淡風輕,

殊不知很多人也在羨慕我們如此容易動心。

 

但不管怎樣,也活了40餘年, 這點智慧都沒有?

衝動就是會過去的東西, 最多一天就過了!

妳衝動這麼多次還沒有學會嗎?

妳就是欠修煉,幼稚!忍不住要罵妳。

妳姐曾經開玩笑說,這輩子才不想生小孩,

要是生到妳這種難搞的,日子不好過。

結果好不容易生了一個,

妳卻讓他少一個疼他的阿姨,

安安這麼可愛,妳就捨得?真夠狠的。

 

我還記得有天晚上妳心情不好,和姐來我家過夜。

半夜我抱著MIU幫妳們開門,妳說我和我的貓感情好好喔。

是啊,我知道妳在找的就是這種全然信任彼此的關係,

後來妳也有了陳米奇,還帶來和MIU一起玩過。

米奇走了,妳發誓一輩子都不養狗。

誰知道後來又遇見元寶, 簡直就是米奇從天上派來的禮物,

妳看吧!只要等一下下,幸福的馬上就到。

這次妳怎麼就沒耐心等了?

 

MIU走的時候妳也私訊安慰我,

失去寵物的痛苦,我們最懂。

這樣的同理心,妳怎麼會不懂用在自己身上?

生了孩子之後,我常常看著他們倆個小人,

不斷告訴自己:

『妳現在有多珍惜他們, 妳媽就有多珍惜妳』

當年有多少人捧著我,說N百次好可愛,

在我身上看到多少希望快樂,放了多少美好的期待。

如同現在對我的兩個寶貝一樣,

當年我們出生的時候,也是很多很多人的寶貝,

只是過了40年,那些人也都還在,

妳怎麼就忘記自己有多寶貝?

 

我們在多少愛裡面,多少人付出全部的照顧,

才好好的長到今天,妳怎麼能看輕自己?

這兩個小孩,不用做什麼,只要成天吃和睡,

做媽媽的我就感到無比滿足。

妳了解嗎?妳什麼都不用做,

就是有價值的人。

對我們來說,特別是對妳媽來說。

 

什麼都不用做懂嗎?不用賺大錢,

不用講什麼好聽話, 不用聰明會念書,

不用會侍奉別人,甚至不用很健康。

唯一要做的,就是呼吸,活著,就是今生最大的價值。

如同我這兩個寶貝一樣。

妳是很多人的寶貝。

 

好,話說到此,今生妳是過完了。 可惜沒機會多跟妳講心裡話,

同天生日的我們,聊起來也是沒完的。

妳說過某年要跟我一起過生日的,我好像總是在國外,


最終爽約的卻是妳。

今年,和之後的每年生日,我會連妳的份一起過。

 

妳居然也把元寶帶走了,

到天上被米奇看到, 看妳怎麼交待。

幹,到底是什麼事有這麼過不去,憨啊安捏。

 

入我夢裡來吧!在這裡有時差,也欠人聊天。

既然妳就衝動了,妳決定了,那我們也只好接受了。

緣份到此,我們會在這個世界繼續記得妳,

生命不是結果論,走過的痕跡都會在,愛也都會在。

希望妳過了這一關,到了另一邊,不要再糾結了,

希望妳因此對生命有了另一番體悟。

我們也是。 妳姐說人啊終須一別,我也覺得人生磨難多,

妳走了倒也圖個自在痛快, 也羨慕起妳的雲淡風輕。

不會老也不用煩了。也好也好。

謝謝妳。謝謝老天讓我認識妳。我們愛妳。

arrow
arrow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