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cream 

前幾週,每天除了一些例行的工作之外沒什麼特別的外務,

正享受悠閒生活時,錄音師友人打電話來要我幫個芝麻小小忙。

因為實在簡單,也稱不上是頂重要的事情,沒有錢可拿,

但友人承諾我,要親自從日本帶好吃的餅乾回來抵酬勞。

 

盼著,收到的那天下午,我正溫著一壺咖啡等著。

 

外觀如我想像是相去甚遠。樸素復古,簡直老式的像盒長壽菸。

蠟紙裹住餅乾盒子,一直都是日本人的古法堅持,

我常想,蠟紙這層是不是真的這麼必需?沒有答案。

說是過度包裝也可以,但感覺多莊重些是真的。

霎那間我想通,這樣包比較有禮貌;

跟和服,跟「有禮無體」的民族性是貫徹始終的道理。

 

友人在交給餅乾之後還特地打通電話提醒我,保存期限是1月四日。

跟鮮奶差不多吧!果然是北海道的產物。

熱的咖啡還在等著,小心翼翼的拆開蠟紙,看到製作精美的紙抽屜。

 

拉開抽屜,包包銀色的餅乾平整的排列在盒子裡,完全沒有間隙,

當然也不緊至擠壓,兩兩相疊,很輕鬆的拿出一塊,厚實著。

至此要打從心裡佩服,餅乾盒子的大小分毫不差,

意思是每塊餅乾的厚度,長寬高也要如此精準才行。

 

包裝紙底下,是紮實的麵身,中間夾著差點溢出的餡。

鼻子湊過去聞到的蘭姆酒香,還和著麵衣的奶香。

咬起來不脆不軟,嚼勁些許,葡萄乾咬起來像是剛剛擺進去似。

 

openlikeadra 

蘭姆葡萄餅乾說穿了也常常吃到,西式喜餅裡頭通常都會有;

可那機器壓出來,套在塑膠袋裡各把月的餅,很難吃上就喜歡,

最怕吃到的蘭姆餡有劣質鮮奶油的蒿味,只有死甜與粘膩。

反式脂肪的口感放在舌上就是充滿塑膠感,恨不得快快喝茶漱口。

 

幾個星期就過賞味期的新鮮餅乾當然吃了會幸福。

心裡知道是鮮奶油,嘴上確不甜不膩。

葡萄乾大大飽滿,咬下還有水分溢出來的錯覺…

外層的厚厚麵衣很緊實,嗑時不會散掉,

香濃潤感,沒有粉粉乾乾的,

讓人聯想到的會是牧場鮮奶而非鐵罐裝的奶粉。

 

這樣的餅乾,不會讓人急著喝茶切油,喝咖啡解膩,

只會一口接一口的單純享受它。

 

蘭姆葡萄也是我少數會點的幾種冰淇淋口味之一。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牌子是俄羅斯卡比索,第二名是哈根打死。

 

香醇溫潤的蘭姆酒跟所有的美食似乎都是絕配…

最近的我完全被蘭姆征服。

晚上去Bar裡點杯Rum&Coke吧!

 

 

arrow
arrow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