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 store8 

回憶。讓飄渺的魂感受到一強烈的顫擊。
要點開過去的檔案夾,是需要點咖啡,需要謹慎的選擇音樂,還要大口的深呼吸。
但偶爾,會假裝不經意,故意不小心;
好像遊蕩久了的思緒,被金錢人潮食物電話趕時間失眠塞滿的生活,
需要想望曾經擁有的,需要電擊來重整。

想把絲絲的線解開重排,總惱怒無法決定從哪裡下手。
抓著什麼寫什麼吧!上篇寫個甜的,就來更多甜的。

我一直都不熱愛巧克力,看到其他女孩子為它著迷的模樣,
難以理解也難為所動心。
別人送禮,我會擇日慢慢把它吃掉。
日子長些嚐個一兩個,挺有滋味,
確也少有興致特別去追求,從不自己買來食。

長大,尤其出了國,懵然我會失神的走向商場邊的巧克力販賣區,
回魂才發覺是被包裝和擺設吸引進去。
紙包,金粉,緞帶,小熊花瓣玩具屋;見著裡頭的人全都帶著微笑,
根本就是遊樂場來得。

那黑黑醜醜的可可,慿哪點讓人們纏綿神往,付諸心血多。
怎麼就從來沒人想把牛肉干裝的可愛又歡喜?
cho store2
在瑞典的城裡,曾經見過這間巧克力店。

風格相迴異於大美國的樣貌,沒有緞帶,毫無繽紛色彩,
只幾個簡單的方圓,排列整齊,滿是硬性。
他們好似還嫌在這裡生活不夠無趣,還想更簡單,
喜歡用這近乎壓迫的冷漠,洗滌自己,奢望搓著搓著,
可搓出一絲慈悲。
cho store3 
充滿對稱的模樣,堅毅的宣告他們有多重視制度。
整潔,規矩,條文,不容許一點失控。
難怪這國家的人們,只能選擇晚上在酒吧裡失控,
在家裡失控,心裡失控。
cho store5 

陰霾的天,鮮少見藍。
在窗上映出來的我的臉,跟可可色的招牌同樣,沒有曲線。
你是不是我的BUTIK?我的精品店。
用美麗的店面櫥窗使我慢慢移近,想看個仔細。
推門踏入之前,逼迫自己戰兢的測量口袋有幾兩銀。愛你,不是愛物。
cho store1 

想愛的人,絕樂意傾家蕩產,只為走進那店裡一遭,一回就罷了。
就算被店員拒絕,被別人白眼,
既然進了,就妄想成為精品店裡的一部份。

盼著櫥窗的玻璃有時替我遮點風,避小雨。
想要和店裡的陳列融而為體,敗光了財產又有何干係。
絕對是人生裡最值得的投資,你說。

我其實至頭至尾,沒敢走進店裡去。
並非害怕口袋淺,我站在門口向裡望,想像著推門之後的光景,
坐下怕弄縐了它的椅布,
伸手怕弄歪了它的畫框,
腳踩怕弄髒了它的地。

我站在門口向裡望,
看到細絲牽著的,隨時會往下掉的心,危險的情調。
比直的線條架構,把頭擺側邊就成了傾斜的王國。

我站在門口向裡望,似乎已感受推門之後的心情,
望著望著,只見到玻璃上可可色的招牌,沒有曲線。

 

arrow
arrow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