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ry 

聽著幾段孽緣的故事。

一篇又一篇,一章連一節從不間斷。

 

他若即若離沒關係,但是堅持不許妳個未來。

情人節不與妳共渡沒關係,但是他指定禮物要準時送達。

他大聲嚷妳沒關係,還卯起來可以五天不理妳。

他單獨出去玩沒關係,但從未對別人承認妳是女友。

他不接電話沒關係,但妳漏接一通就剉賽,等著明個兒他來跟妳吵分手。

 

眾所皆知他有女友沒關係,因為他愛上的是妳。

甜蜜約會沒關係,但正宮來電他得飛速奔回去。

他們訂婚沒關係,但要妳幫著挑新房。

得不到就越想要,妳甘願做小沒關係,從頭到尾他擺明玩玩而已。

妳說受不了來提分手也沒關係,反正他再打來妳哪有不接的道理。

 

這極度傾斜的關係幾乎要殺死妳,問題種種出在哪裡也清楚不過,

只是找不到出路放不掉手。

每回的下定決心,還是輕易毀在撇見來電顯示的剎那,

於是鬼打牆的戲碼輪番上演。

日子久,以為事情終究會觸碰到妳的底線,

殊不知妳早就後退到看不見的山後面。

被他越挫越勇,默默訓練著自己的極限,即「毫無底線」。

 

愛上了就敬業不已的精神態度,絕對值得全體婦女同胞起立吶喊—

「妳是我們永遠的金牌!」

不想具名的山姆先生,聽到這樣感人的故事,冷笑著說:

「原來熟女們都是智障啊…,妳放心,交給我,我一定會好好關懷她們的!」

 

當個上癮的受虐者,不全然是因為找的男人夠爛,

而是沒有自己,沒有目標,

忘了世界上除了愛情,還有許多更值得享受的事。

男人們,如同妳們口中所說,皆是善良的孩子,頂多自私了點,

都沒犯啥真正的大錯,問題有,但不大。

「那為什麼他就不愛我多一點?為我改一點?」

因為再怎麼愛也比不上妳的猛烈,怎麼改也配不上妳的完美。

 

耶,可別太早摔杯子,妳放100個心,他不會離開妳。

測試妳的底線,早已成了他生活最大的消遣,沒了妳他可怎麼辦。

如果妳還喜歡他,我也不該勸妳走。妳該好好留下來,

直到用盡最後一分氣力,在這段關係裡看到自己為止。

 

某天,下午茶董事會找出幾個共通之處:

 

發現這些熟女們,通常父母健在且還算恩愛,

淺移默化把結婚生子當作人生最重要的成就。

工作名利權位,皆是狗屁。愛情才是唯一實現自我的方法。

錢財佳餚,若無人可分享,還不都是場空。

美滿童年讓她們充滿無盡的愛,一旦找到對象就會忍不住傾巢付出,

其實男生都看不懂她們在幹麻。

從小在吵鬧家庭長大的孩子,都很早具備「這輩子非靠自己不可」的認知,

更甚者,產生「沒有男人是好東西」的成見,

於是較少機會演化成智障熟女。由此可知父母真難為!感情太好也有錯。

 

熟女們處理「找伴侶」這首要目標時,

卻不稀罕追三高標準,不屑門當戶對相親做媒,

一切只求愛情至上,非靈魂相吸否則絕對不嫁。

終究還是太感性,以致尋人過程過於漫長,無法達陣。

 

且別怪爸媽,也別牽拖理性與感情,

或許所有的癥結都出在她們內在需要追求一個波瀾壯闊、戲劇化十足的人生。

於是把一切的感知放大再放大。

 

戲劇化的愛情才能填滿她們無聊至極的工作和別人口中的自我實現。

心中滿滿的愛,得轟轟烈烈,赴湯蹈火才能夠讓對方感受知道,

要像電影小說一般,揮灑烈愛,

才能表現她們心中暗潮澎湃,耳邊隨時響起的藝術史詩鉅片對白。

以後準備集結成冊以後出版一本「我和我追逐的愛」。

 

只怕妳這樣拋頭顱灑熱血,到頭來發現男主角站著冷冷看妳唱獨角戲,

劇本裡根本沒有他。妳愛的是夢是戲還是他?

 

高段的A咖懂得怎樣把愛情談的高潮迭起,欲拒還迎,

像坐雲霄飛車般精采的不得了。

沒有原則,全力配合,踐踏自尊,只用這筐過時的老梗,

不但收視率和評價會掉到谷底,再優的男人也會被妳弄成C咖。

 

我沒有說愛情就該去爭輸贏,該耍心機玩遊戲比積分,

我只希望愛要愛的有格調,有水準。

讓戀情雋永的唯一秘訣,就是了解他,也了解自己;

遇到問題要動動腦,使情勢轉至妳要的方向。

 

我喜愛的書裡提到一個統計數字,

作者訪查許多男人,問「哪種女人讓你最倒盡胃口?」

出現最多的答案:「吵架後,我大吼叫她滾出去,

她卻幽幽的走向浴室說『好吧,我幫你洗完這些衣服就走』的女人。」

 

原來,房間外的春藥,是金錢和權力,

關起門來的春藥,是女人的自尊。

 

啊,忘了自我介紹,本人為熟女智障俱樂部之榮譽會長,

衷心期盼俱樂部解散的日期盡速到來。謝謝指教!

 

※以上舉例故事內容純屬誇大其辭,請勿介意。

 

arrow
arrow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