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glass 

四月的最後一天, 除了是瑞典現任國王的生日,

也是全國人民喝到爛醉的日子。喝酒並不是為了慶祝國王的生日。

純粹是一個傳統。可能是送走春天迎接夏天的意思吧…


雖說瑞典全年裡, 這種喝到爛醉的假日有很多個,

不過這天也算是我第一次剛好待在這裡。

尼奇說整個Lund的學生會從中午開始在大公園裡面喝,

一直喝到三更半夜。傍晚還會升起一個大營火。

 
天公不做美, 大雨下了一整天。尼奇和我本來就沒打算要去喝酒,

在家說起風涼話來: 哈哈!那些可憐的小屁孩…啤酒都泡在雨水裡囉!

說著說著, 新聞上出現SNG喝酒連線報導!地點就在八分鐘遠的大學城Lund。

“啊啊~~那個受訪的女生是我們班的…”尼奇叫著。

 
新聞裡的大學生們, 在公園裡搭起了白帳棚, 不管雨下多大還是照喝不誤。

看他們high的樂不思蜀, 甚至在花圃裡烤起小香腸…

此時尼奇的眼裡閃出一道光芒*.*  ~”妳想出門喝酒嗎?”


我忙著在MSN上和台灣好姊妹聊天, 隨便應聲好啊!

(整晚的惡夢就這樣被注定下來…)

說歸說, 耍懶的兩人還是一切慢慢來。慢慢的吃烤雞翅和馬鈴薯沙拉當晚餐,

我還慢慢的去洗澡洗頭加化妝。


終於坐上了晚上十點的火車, 往Lund前進。

短短八分鐘的車程, 卻是精采無限! 好幾個年輕小夥子喝的爛醉,

在車上不斷大聲唱歌, 聊天叫囂…反正我聽不懂瑞典文,

也就歡喜靜靜的欣賞這一幕久違的年少輕狂。


坐隔壁帶著兩個孩子的爸媽可不這麼想。

小男孩乖乖的坐在他爸身邊玩手指, 嘴上卻喃喃學起了酒醉少年的話語。

維京妮奇不斷的忍住不笑出聲 (小男孩一定是說了些笨話髒話之類的);

我只見男孩的爸爸不時的無奈搖頭。

不知是對這瑞典喝酒文化的無奈, 還是對自己過了年紀, 不能盡情爛醉的無奈?


到了站下車, 開始一間間找尋好玩的酒吧!今天是喝酒的大日子,

各各酒吧都大爆滿, 於是很多地方都特例要「事先」買票才能入場…

(再一次, 只會在家耍懶的尼奇當然忘了這檔事)


晃了一下子, 找到一間不用門票的酒吧。

外觀是一層樓的玻璃屋, 屋裡閃爍著彩色霓虹燈;

外頭的大院子裡有好幾張大洋傘加咖啡桌, 白天應該是個可愛的café。

進去找了位子坐下來, 惡夢才要開始…
我標準亞洲體質, 長這麼大也沒有喝醉過。

(這是尼奇說的。他曾經非常明確地和我解釋喝醉的定義)

也從不覺得任何酒精飲料有什麼可口的。

遺傳自媽媽,別說喝酒, 我家煮的麻油雞連米酒都不放。

連吃白蘭地葡萄口味的冰淇淋都會醉。


不過身在這樣的酒國文化中, 總是要找機會入境隨俗一下。

況且在波士頓的最後一學期, 和一群愛聊天的同學夜夜笙歌,

每天在家裡開著「歡樂大酒店」, 喝多喝少也至少練出一些酒量與酒膽吧!

尼奇又是個標準瑞典體質, ABSOLUT大半瓶灌下去也不會有事…

我偶爾也要盡一下女朋友義務, 假裝酒店公主陪喝!


心一橫!豁出去啦! 反正有妮奇在, 他會帶我回家…

開開心心的喝了杯生啤酒~清涼啊!因為走久了口渴了。

可是我討厭喝到後面幾口時, 杯子裡臭臭的味道。

於是下一Round, 我決定不喝啤酒。尼奇幫我點了一杯Sex on the beach調酒。

【內含物: Vodka + 鳳梨汁 + 水蜜桃】

香香甜甜還桃紅色, 十足是給女生喝的酒。用吸管慢慢享受中…

頭已經暈眩, 眼睛也張不開。
BAR裡面的音樂越來越大聲, 大家都跑到舞池裡去跳舞…我卻只想躺下去睡覺。

不!這麼遜蛋會被笑話! 話不多說, 再來一杯蘋果馬丁尼。

尼奇喝著第三杯啤酒, 靜靜坐在我的對面, 觀察接下來的好戲。

果不期然, 馬丁尼喝到一半事情就不對盤了。


我越來越不舒服, 卻說不上是哪裡不舒服。心跳快的狠! 胃也怪怪的。

好討厭的感覺喔~怎麼一點也沒放鬆呢?

叫尼奇幫我把最後一口馬丁尼喝掉, 我開始吵著要走了。

(是像小孩『歡』, 用高跟鞋一直踢他踹他, 一面搖動肩膀及全身…)

完全顧不得形象, 一直喊著帶我回家!

尼奇試著確定我是不是亂鬧 :

“妳真的想走了嗎?可是現在好玩的正開始哩!”

“要不要去院子裡走走, 會舒服一點”

“可是公車要晚上兩點才開啊~現在走了要去哪裡?”

不管不管不管不管!!我還是一直歡著要走。

走到外面一陣冷風吹來, 渾身發抖。沒100公尺, 就地吐在公園泥土上。

真是難受到了極點啊~眼淚都要飆出來!

尼奇安慰我說:這下好啦!妳成了真正的瑞典PUNK, 晚上喝醉還吐公園!

(我要是有力氣, 一定馬上往他肚子上槌一拳! )

從那之後, 我的臉就臭到了極點。誰敢惹我就等死的模樣。


本來以為吐完了會好一點, 不過這好一點也只持續了五分鐘。

心跳還是極快, 臉發燙, 全身發冷。

公車兩點才開, 還有一個小時沒地方去啊! 我們買了罐礦泉水, 在車站對面的7-11坐下來。


不舒服的感覺一直都沒有散去, 還一陣陣襲來。(症狀加一條: 頭狂痛。)

受不了了!

我趴在尼奇身上狂哭起來…一面問他:不舒服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過去?

他說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啊, 很快就會好了吧!


人不舒服的時候, 什麼安慰話都是鬼話! 一點幫助也沒有!

於是我更不爽, 開始打他! “都是你害的啦!笨蛋”

五月一日凌晨1:30至2:00間, 我就在Lund的便利商店裡大哭 + 毆打男友

完全無視於路人與社會秩序的存在。

因為大家都出來喝酒, 雖然晚了路上人還是很多。

不過由衷的希望他們都醉了, 忘記自己看到什麼。 

 
回程的公車上我數度以為自己又要吐了, 不過好險沒有。

凌晨三點, 身體終於抵達家裡的沙發, 難過的感覺少了一半, 但是還在。

被毆打過的尼奇開始被我使喚~去給老娘泡綠茶來!

酸酸的胃裝進熱熱的中國茶後, 又好了一點點。頭還是不斷的痛著。

好不容易昏沉過去, 又從沙發上被連拖帶拉的到床上脫衣服蓋棉被。


隔天中午起床, 身體還是沉惦惦地。

看著鏡子裡的腫眼睛和死白的臉, 「我就是命中和酒相剋吧!」

回想睡著之前的情況, 渾身發冷發抖、心跳加速、 臉潮紅、 

站著坐著都像被蟲咬、脾氣暴躁見人就想打...
這不和電影裡演的毒癮發作沒兩樣嘛?恐怖~

這會兒我茶也喝了, 就還是不太舒服。

情緒更是莫名的低落。(難道是傳說中的宿醉??不要吧~)

怎麼辦呢?想喝湯! 熱熱鹹鹹的湯。

住瑞典哪來的湯? 只有泡麵!  把僅存的一包泡麵煮了,

還慰勞自己放了四條冷凍蟹肉棒, 起鍋前灑下差點忘記的蔥花。

酒後的泡麵 
 
過了這一夜, 尼奇再也不敢笑我沒有喝醉過。也終於體認到

不是人人喝酒都會爽的道理。明白清楚, 給我酒喝, 第一個倒楣的就是他自己。

我的酒後心聲: 再‧也‧不‧喝‧酒‧了。
大概還是沒有達到醉的境界!還清楚記得當晚每一個發生的事件。
神志清醒卻噁心頭痛, 就是無法放鬆不能爽快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費力吸啊 的頭像
    費力吸啊

    海明威38號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