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menu 

週末實際上已經過了。辛苦的尼奇還在和他的報告搏鬥。

我, 寫完了網誌。煮了一餐。又寫網誌。煮咖啡。


傍晚到現在還看遍了所有發現的blog…大家還真是卯起來寫啊。

拔掉網路線, 把電腦抱到床上看日劇。

日子怎麼會過得這麼舒服, 我也不知道。


尼奇喝了許多咖啡; 每完成一個段落就來抱抱親親。

我洗過澡後, 把今天才被丟進門口的外送pizza菜單拿起來, 劃線。


認識我的瑞典字是少之又少。Pizza菜單是我學習的重要里程碑。

為了要知道所有可選擇的pizza口味,

什麼洋蔥蕃茄美乃滋蘆筍牛肉雞肉豬肉橄欖菠菜培根蛤犡九孔我很快就學會。

畢竟53種選項, 每次要叫尼奇從頭念到尾, 我聽了也頭暈。


最重要的字其實都不是以上, 是香菇。

我不愛吃香菇(但是可以吃), 尼奇對香菇更是痛恨到極點。

所以只要內容物有香菇的pizza一定不在我們的選擇範圍內。

53種!每次點pizza都好像在圖書館找書…

於是我把所有有香菇的口味都刪掉, 這樣讀起來方便多了。

尼奇也拍手叫好,真是一對無聊的人。

打星星的40號是我們最愛吃的。上等牛肉+蘆筍番茄佐黃色美乃滋醬。

這一張是茄汁肉醬加洋蔥。也好吃。

 
瑞典的pizza比美國的實在許多。美國pizza總是又油又厚,

光吃那乾硬的麵殼就飽。這裡的則一律薄脆, 上面的餡料也很健康,

起士不會放到讓人膩口的多。還會有很多蔬菜。


除了pizza本身好吃, 還有一個原因是在瑞典吃pizza, 他們總會附上一小盒特製沙拉。
我超愛瑞典的pizza salad。

尼奇覺得這很好笑, 因為pizza salad在這裡是廉價又沒人愛的東西。
在便宜的餐廳裡總會免費供應的那種。
它很像coleslaw,  就是小時候去肯德基, 炸雞套餐附上的那個半透明小塑膠盒。

打開裡面有青菜蘿蔔絲拌美乃滋…

但pizza salad用橄欖油取代美乃滋,

青菜是硬硬脆脆的大白菜(or 高麗菜), 不是軟軟的萵苣。沒有蘿蔔絲。

還有一些我不知名的香料, 或是黑胡椒之類。

總之好吃又爽口, 配著pizza吃可以吃很多都不膩。

也只有吃pizza salad的時候, 可以暫時忘卻想念皮蛋豆腐的心情。


晚上1點半, 我又餓了。 

 肉醬pizz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zza 瑞典文 瑞典 香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費力吸啊 的頭像
    費力吸啊

    海明威38號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