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1

[圖]為什麼又是醫院照

 

在瑞典沒有月子可以坐。 住院四天後回家,

和尼奇兩個大人與兩個寶寶獨自奮戰, 沒有人幫忙家務或是帶小孩。

照顧寶寶的事務性問題我不太擔心,

餐餐都得自己煮,鄉下地方除了pizza 之外沒有任何外賣可買,

最擔心的是我自己被餓死。

除了在後期懷孕的有限體力下, 硬是煮了幾碗牛肉湯、雞湯冷凍之外,

疫情之中波折萬千的一箱台灣包裹,是我唯一的救贖了。

裡面有上網買的中藥包,月子茶,和爸媽好友們的愛心。

和兩個新生兒,與自己的睡眠不足奮戰持續著,


收到包裹的當下先拆著中藥包煮了再說。

喝了幾天補湯和月子茶,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覺得好像比較有元氣些。 原本還自己覺得恢復的OK,

 

不料六月29日早上大出血。 先是覺得自己血量很大,

漏出褲子外,我索性去沖澡。

這一沖,血越流越多。我開始眼冒金星,

此時大概早上11點, 做了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

就是把尼奇叫醒。

我回到馬桶上繼續流血,還暈過去一下子,

他叫了救護車把我送到醫院, 住了一晚沒什麼治療,

就是打食鹽水和補一袋鐵劑。

隔天就讓我出院。

 

醫生沒有明確診斷為何出血,

陰道超音波看到子宮內有一點點“或許是”胎盤的殘留,非常少。

根據手術醫生的日誌,在生產時其中一個胎盤要拿的時候有點困難。

但是還是有清乾淨。所以有在懷疑是因為胎盤的些許殘留造成。

 

回家後緊接著七月三日發高燒,我知道狀況不對自己快點去急診。

但這回急診只隨便驗了尿,說我尿道炎所以發燒,

還驗了武漢肺炎(呈陰性) 就叫我回家。

 

七月四日繼續燒,而且腹痛很明顯,還是有出血。

再急診,這回有內診有超音波,判定我是子宮內發炎,

有採樣但並細菌培養沒這麼快出來。

給了兩種抗生素叫我回家吃,過兩日回診時我依舊沒有好轉,這才收治住院。

 

七月六日起住院兩晚,一種廣效抗生素用打的,

另一種依舊用口服(殺厭氧菌的),

燒退了,出血有減緩,腹痛還是有。

但因為CRP 發炎指數有降,

(我不知道他們用什麼單位。說一般健康人指數是五,

敗血症指數是兩百多, 我的CRP 從48 -> 26 ->13 )

然後又被趕出院了。

 

其中照了電腦斷層,沒有太大異樣,

闌尾附近也有一圈發炎,但不是闌尾炎。

就是手術的細菌感染。

回家繼續吃抗生素,明天回診看看醫生怎麼說。

有繼續吃藥應該會沒事,但會好很慢。

瑞典對抗生素這件事情控管非常嚴格,開藥非常保守,

但是不斷叫我吃止痛藥....

 

希望可以快點好完全,


細菌感染實在不能輕忽,雖然失血過多也很恐怖。

但是想到還有細菌在身體裡作祟,不知什麼時候會再燒起來的感覺很挫,

家裏還有兩個小的要顧。

住院時間也不能好好休息,擔心兩寶在家有沒有好好喝奶,

半夜會不斷被叫醒抽血,吊著點滴很不舒服,

東西又冰又冷也吃不飽; 遑論現在是疫情高峰期間,

在這時生小孩已經是風險高又沒得挑,

如此進出醫院多次,回家要消毒到什麼地步才能抱小孩?

IMG_0100

arrow
arrow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