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2

居然就這麼樣半年過去了。我只記得自己不斷的在趕時間,

趕著在他們醒之前做家事,趕著餵奶趕著換尿布趕著洗澡

趕著自己快點上床睡覺,不然又沒得睡了。

 

本來以為寫部落格可以成為找回自己的方法,

現在接受了我連坐下來打開電腦的機會都沒可能,

於是第一次用手機工具發文。

 

幻想著有空再來修改,不過算了,有寫就好。

(結果還是改了)

這種時候不用計較有沒有字型大小一制和排版美觀的事情了。

太多想說的。沒即時寫下來那些東西就一溜煙的不見蛋,

目前沒有覺得健忘,只是事情會被我放在櫃子的死角暫時看不見而已。

 

太多想分享的。當雙胞胎媽媽的這件事情,依舊不確定自己接受了幾成。

可以確定的是,外在現實生活的忙亂,遠遠不及每刻在心裡上演的內心風暴。

不論是咒罵老公的,還是讚嘆孩子的,

更多是想念朋友的,與提醒自己過去的足跡。

孩子們太可愛了,漸漸不能想像,

當時如果沒有懷上他們,或是過程中有個閃失,

那樣的人生該怎麼辦。面對幸福的誠惶誠恐。

 

生父實在太機車了,我除了怒在心裡面,

也漸漸強迫自己想像,如果有一天離開他我會不會過的比較好?

不論如何,拉出這樣的思考空間對我是好的,世上沒有什麼絕對。

孩子在長大,我也被迫跟著長大,

時間不夠,永遠都不夠,
心裡急,手上做這個,

心裡想別的。然後呢然後呢?


如此快速有效率,為的是擺脫孩子,多點自己的時間?

還是品嚐有孩子們陪伴的時光?

 

看到電視上有人分享第一次聽到嬰兒心跳聲的片段,

感動到痛哭流涕。

我才發現自己,在孩子已經六個月大的今天,終於膽敢面對那份有了孩子的狂喜。

之前都不敢高興,不敢雀躍,不敢聲張,甚至不敢感受。

現在面對兩隻在地上扭來扭去嬰兒,他們漸漸強壯了,

從小小的白圈圈變成現在抱在手中軟綿綿又沉甸甸的小人,


我放下一些心,又擔起了一些心。

 

生命的奇蹟令人讚嘆又感動。

所有的事情都急不來,只能一天一天的過,一分一分的走,


做一堆預設不會讓事情比較完美,

我要學著有彈性,要學著容許出錯,

有出錯才會有進步,才會有領悟。



 

孩子帶得好,並不是世上唯一的價值,

我的存在本身就是最美好的價值。

期望自己有辦法停下來深呼吸,感覺每一刻,不要再抽離感了。 


(需要的時候依舊要抽離)


arrow
arrow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