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盤3 

 

經過這些年發現,每個階段陪伴在身邊的同學,使得生活完整。

一起長大的那些,想法相同所以長長久久;

興趣一致的,結夥作伴的時間多;而因志向結合的朋友,會使生活絢爛奪目。

 

08年的夏天,密集見到一些分散各地的同學,

每回都聊到飆淚飆汗噴鼻血,欲罷不能,

沒什麼能讓我心甘情願拿來換這一刻。

當然也不僅限於無止盡的笑點,關於工作上的委屈辛苦,

也只有這群人數句即通,不需多作解釋就能相互明白。

我們比較特別,多數沒有雇主,

更沒有朝夕相處,去茶水間或上廁所撞見就可聊上幾句,

用時間培養感情的同事。

 

常常需要一個人吃飯,晚上獨自回家。

一切都不固定就是我們的常態,

熱鬧過後本能產生的動物感傷調適絕對是必修的課題。

趁著相聚的時候互取點暖,感覺歸屬。

或許以前三明治吃太多,平常沒時間補身子,每回都約去大吃大喝。

除了我們在餐廳當老饕的身影外,

大攤的音樂會結束後,也會見著一群人在大廳順便開個小型同學會,

直至人家要關門才離去。

 

八月中旬招待三位千里迢迢來的老師和學生。

我們素未謀面,短短兩天的相處卻自在地如魚得水。

他們隨時鼓勵,習慣讚美,把彼此當成同披戰袍的夥伴,

而非高低不平的師生關係。

同在一條音樂路上,我常常從他們身上學到應重視的原則,

喜歡工作的態度,隨時督促自己的毅力,為了五斗米的犧牲。

 

所以在看到他們的作品時,我知道那是他多少個夜裡沒睡的結果,

好不容易得到一個沒人聽過沒人鳥的獎,我也見證那是他閉關幾個月的傑作。

在舞台上創造出來的每個聲音,需要多少人抓破頭的練習才生的出來?

為此我感激不盡,他們長期的努力帶給大家短暫的歡娛。

 

別再說學音樂的人都活在夢裡,命好,不知人間疾苦,不須向現實低頭;

每天校長兼撞鐘,鞠躬哈腰應酬事小,

痛苦的莫過於要跟把大提琴的聲音講成小喇叭的人溝通,

或被少數一種自稱「老前輩」的動物放鳥,聽他們唬爛到耳朶生瘡流膿。

為了把興趣當職業,生活和工作變得沒有界線,

大家最容易忽略也最艱難的部分,尤其是這行需要獨自徒手不斷開創,

小至創意發想,新的商機,大是永遠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

要想法子殺出一條血路,沒人做你拷貝的模型。

 

我們因為同個學校被兜在一起,在音樂的牽連下每個靈魂皆善皆美。

聽他們表演,比花大錢聽大師更讓我享受,

因為感覺更真實,我瞭解走到此地的歷程,輕易參透他要表達的。

當某天發現,身邊的朋友都變成偶像,那真是一種神奇的感覺!

在他們身上閃著光環的同時,可以跟近距離的參與著他們的生活,知曉他們的秘密;

我用不著跟少女們去追星,心中的大明星已經圍繞在我身邊。

想像天天跟布萊德皮特MSN,三不五時還會接到他們的來電,

約去吃飯喝咖啡,這種日子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音樂,朋友,音樂的朋友,都是天上掉下來最棒的禮物,生活中美妙的資產,

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