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63-SNOW-054 

[圖片出處:BU Today]

學校放假以來, 作息並沒有恢復正常; 

晚睡晚起影響健康, 都還仗著年輕就是本錢, 睜隻眼閉隻眼....

但每天起床沒多久就天黑, 終日不見陽光, 卻嚴重影響我的情緒, 

快要抓狂.  耐何此況越演越烈.....

 

昨晚不知何故,  兩點就下去躺, 躺到五點還睡不著; 

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該是時候解決一下了, 索性不睡.

在電腦前硬挨到八點, 天終於亮了, 去慢跑吧!

尼奇也沒睡, 用不可置信的眼神問我: 妳真的要去跑嗎﹖

我告訴自己, 答應自己的事一定要做到.......

 

天氣並不好, 下著小剉冰, 路上滑的狠, 

早晨的冷空氣更是毫不客氣地鑽進耳朵後面.

".........哦, 還好有戴帽子. " 心裡想著.

 

經過Boylston 和Mass Ave的交叉口, 決定左轉了; 

"這條路上車太多....." . 

到了查爾士河畔, "啊哈!這就是最有名的跑步區!"

三百年沒早起, 五百年沒運動的身體, 以經快要不行了......

可是看到別的慢跑人陸續迎面而來, 還真不好意思停下來.

 

這是個無時無刻都看得到慢跑人的城市, 

無論是河畔公園或是百貨大街, 無論是黃昏, 清晨或晚上.

 

我的第一次波士頓晨跑.

跑起來才驚覺, 晨跑的心理負擔還不少。

剛開始跑的五分鐘耽心:我跑步的姿勢超不正確, 搞不好會被笑....

於是在河畔和對面的慢跑人擦身而過時, 故意轉頭看風景, 避免眼神交會.

(後來才發現, 其實每個慢跑人互相打招呼才是正常的)  

 

接著, 檢討為什麼跑一下就累了﹖因為常在不知不覺中越跑越快.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相同的反應在跑步這件事情上.

 

打電動, 彈琴, 跑步, 生活, 戀愛, 念書, 削蘋果......所有的經驗都顯示,

使勁全力向前衝, 一點都不難; 最難的是保持一定的速度和力度,

持續不斷的前進. Keep住.

 

要做到如此, 身心必然要到達另一種境界, 純然專心才有可能.

很大的人生課題不是﹖

 

邊跑邊走了45分鐘, 回過神來, 一秒之內悵然若失。

『沒有燒餅油條可以吃!』

 

滿臉通紅的我失落地想罵髒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 慢跑 Charles River
    全站熱搜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