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場的態度 

吃優格是不得已

平常張羅三餐練就在超級市場用優雅鎮定的姿態穿梭
十分鐘就買好一個星期菜的功力
.
補貨是一個重要的概念

看到冰箱缺了什麼就去補一些回來
.
洋蔥大蒜薑一定要穩定的供應
.
其它的只剩選擇題花椰菜青椒或菠菜偶爾有氣質地吃蘆筍

雞腿牛絞肉或豬絞肉偶爾驕傲地買買魚

香蕉或蜜桃季節來時才能快樂的吃櫻桃


遇到柳橙汁在特價的時候最是無奈


我不愛喝牛奶但為了看起來健康

會禁止自己肖想便宜清涼的汽水
.
又沒有所謂無糖綠茶或優酪乳這款東西

左岸奶茶和咖啡的滋味好像躲在腦袋裡的某處

虛無縹緲地連線索都難尋

於是在純品康納兩瓶五塊的時候怕酸的我

也找不到藉口不買


不過最近倒是發現在順口和健康中取得一點平衡的'美國豆漿
'. 
喝起來很像小時候的統一蜜豆奶

美國食品一向是甜死人不嘗命這次也沒有例外
.

蜜豆奶一瓶小小方方的配上幼稚園的圍兜兜

似乎就完整了一幕憶兒時的鏡頭

印象中喝蜜豆奶的時候總是在外頭去郊遊或是當早上媽媽的菜場跟班

曾經一個跟我不怎麼熟的阿姨請我喝蜜豆奶

把涼涼的小方盒塞到我手裡

媽媽壓著我的頭教我道謝

一會兒在耳邊念著拿著就好不要壓!弄的手黏黏沒地方洗喔!

大部份時候我都挺聽話也不喜歡手黏答答的感覺
可是喝草莓蜜豆奶的時候說什麼也一定要轉過身去壓一下那小紙盒
.
因為還有什麼比看到細細的吸管裡短暫出現迷人的粉紅色

聞到盒中冒出甜甜的人工香味更另人心滿意足?
 

這裡的豆奶一瓶兩公升很難想像會有人請我喝這樣的東西
...
從沉甸甸提回家的路上直到倒進馬克杯的動作也很難把手弄到黏黏的

過程是面無表情的
.

我不是個巧克力狂

所以連零食的選擇都成了一種挑戰


熱熱的甜甜圈一個可以膩嘴兩個星期.
架上數十種洋芋片嘲諷著每個人的青春痘和體重

於是吃優格成了一種妥協

至少它是甜的

如果記得帶小塑膠湯匙也可以拿著在路上走
.
吃的時候不會製造太多的雜音換言之就減少機會引起路人的側目

撕開鋁鉑時要輕輕的否則弄的手黏黏可不好受


於是可以繼續著我優雅鎮定的姿態面無表情的心態

在家裡喝豆漿在外面吃優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士頓 超市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