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room

昨晚看了長達三個小時的麥可傑克森紀錄片。
英國電視公司製作。 

赫!看完了之後, 我們對這紀錄片的評價實在是,不怎麼高!
那記者的態度, 並沒有很誠懇的把他生活完全展現。

不知耗資多少, 那位英國記者跟著他生活八個月; 


除了他洛杉機的家之外還去了拉斯維加斯, 柏林等地。
他家有一個遊樂園和動物園, 這大家應該都知道。
他最喜歡的一家店是一間在拉斯維加斯的傢俱店, 都是鑲金邊的那種,
和當年台灣的唐日榮有的拼.....

他今年44歲, 一個在音樂史上留下一大筆的人, 雖然臉的樣子幾乎不成人形;
要說我個人的感覺, 他就只是一個孩子, 孤獨的孩子!
有多少人記得他小時候, 和整個傑克森家族唱歌跳舞的樣子。
真是天才!沒聽過一個孩子唱的比他自然, 比他好聽。

他提到小時候爸爸對他的體罰; 在飯店和哥哥睡同一房間時, 哥哥帶女生回房做愛,
還恐嚇他不準睜開眼睛,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能“醒”。
他帶著他的兩個小孩出去外面時, 一定要求小孩要戴面具。  

連抱著他那幾個月大的孩子, 都用一條絲斤蓋著頭。
(就是最近他在德國, 差點被他甩到窗外的那個baby)
他說他只動過兩次手術, 是為了使他的鼻子更好呼吸。
至於臉為什麼會變這樣, 皮膚怎麼那麼白? 他一概說是自然的變化, 他沒做任何事!

怎麼樣聽起來都不可思議, 有許多地方, 真讓人覺得他是一個怪胎。
但同時他也提出一些想法, 聽起來很有道理:
“一堆白人花了好幾萬美金要把皮膚晒黑, 怎麼都沒有人去問他們怎麼回事﹖
  偏來問我為什麼變白”
“全好萊塢有多少人動過整型手術, 都沒人去問, 偏來問我有沒有動過﹖”

而最複爭議, 還引來檢察官想和他約談的一件事, 就是他和其他小男孩同床共枕。
他說『當你們提到上床兩個字, 你們就想到性.
事情不是這樣骯髒的, 我和他們一起玩, 到了晚上他們總是不想離開我,
要和我一起睡; 我替他們蓋棉被, 說故事, 喝熱牛奶......是溫馨甜蜜, 充滿愛的。』

讓我想到我和我的小表妹們玩在一起的時候, 也是這樣的情形.
指定要我幫她們洗澡, 晚上要一起睡, 蓋同一條棉被。
到現在我還是相當享受和好朋友在床上聊天, 睡同一張床的感覺;
所以我想, 在很大部份的角度上, 我是可以理解他的。他不是怪胎。
換句話說, 試想拿放大鏡去看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說不定每個人都會變怪胎。

紀錄片結束候, 那位英國記者, 還被一位美國記者訪問,
問說整個過程他的想法和經歷。
那位混蛋記者居然說了一堆沒邏輯的話:
“我在場是沒有看到任何他虐待或吼叫小孩的模樣, 但天知道私下的他是如何﹖”
(整個紀錄片不就標榜這個訪問是追蹤私底下的麥可嗎﹖)
“我覺得那些孩子實在不應該睡在一個百萬明星的床上。”
(記者個人的主觀想法重要嗎?)
很明顯地, 他企圖把觀眾引導至邪惡的想法。  
難怪麥可後來說, 他覺得他被這個記者徹底出賣。

沒有童年; 導致他現在還是只想當個孩子。
看看那些瘋狂的歌迷, 尖叫的追逐, 要到一個簽名或擁抱就哭泣.......
當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把他當“神“, 他能不變成神嗎﹖
換做是任何人, 早就人格不正常了。  而這樣的情況從他10歲就開始到現在。

每個人天生都是這樣的獨特; 他在音樂上有這樣的天份, 是不凡。
理所當然他的個性也「該」是不凡.  這樣簡單的邏輯卻不被大家接受。

如果他對音樂節奏的敏感度比別人強上100倍, 在這樣的基因裡, 
可能也代表著他對人際關係的敏感度也比別人強上100倍。  
怎能期望他是凡夫與才子的綜合體呢﹖

他口口聲聲說他好愛他的孩子, 但每個人都看的出來他對孩子的保護是束手無策。
只能用一只面具或棉布蓋住他們的臉。 更不用說是教育或人格健全發展的問題;
在麥可恐懼他們步上自己的後塵時,
這三個孩子, 以經開始過著奇怪的日子了;  這似乎是逃不開的宿命。 
只能祝他們長大好運, 大家都能忘記他們來自一個不凡的家。

我這隻平凡的貓也愛聽八卦, 若沒這些人物來提供茶餘飯後之娛樂,
生活會失色許多。
但是如果社會輿論造就了一個怪胎, 然後大家再來排擠他, 似乎是不太人道了一些。

最後, 最令人生氣的還是那位不公道的記者。 
就是有他這種人, 玩弄公眾人物也玩弄觀眾, 使得媒體越來越畸型。

arrow
arrow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