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rs and leavers 

這部片名翻譯的很妙: Lovers and Leavers; 男友和前男友。
有時後,男友,和前男友就是同一個人...這樣的人生愛情課題,再真實不過。

片名:Kuutamolla。IMDB連結


做個適婚年齡的單身女子, 一定對這樣的女性愛情電影有程度性偏好。
從封面到片尾,充滿北歐色調的窗明几淨;從場景到劇情,看得到舒適流暢的節奏。

愛情,無疑是生活中的第一順位。

女主角Iris每天失眠,沈迷於電影的世界,只想找到Mr.Right;

這樣的設定,就足以讓我有強烈的認同感。

在她和那個只存在虛幻世界的白馬王子陷入熱戀時,滿足了我看浪漫電影的視覺糖衣。

接著白馬王子移情別戀,女主角甚至上演了一出哭鬧的求和戲;

一切被慢慢拉回現實,該面對的、該檢討的、該成長的一個也逃不掉。

電影於是把問題丟回給我:妳到底要什麼?

“我刺青,是為了提醒自己。痛苦有時候對妳是益處。我不要一直待在溫室裡。“

雖然混雜著許多好萊塢的元素,但還是看得到一點歐洲片的堅持;

探討的問題 ,會比較深入一些。

近年來好萊塢的愛情,都時興男女在電影結束前五分鐘才認定對方;這個芬蘭片也用得一點都不牽強。

到後來,大家才意識到那個刺青師傅說的那句話,早在她心裡伸根萌芽。
也就可以了解,她上計程車前最後的決定。

喜歡這部片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看到、也認同角色的成長。佩服她從頭至尾忠於自己的勇氣,誠實的面對世界。

不論走到怎麼樣的困境,愛自己,永遠是人生的正確答案。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也沈迷在電影的世界裡;因為常常在裡面,看到自己。

lovers and leavers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芬蘭 愛情 男友
    全站熱搜

    費力吸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